琉璃柩

悠悠sama的文、音乐和其他
又拆又逆混乱邪恶特别挑剔

鳞 15-16【高甜】

注意事项见第一篇,合集中可看

一小更但高甜(




不知道为什么,旭凤的表情是复杂的,好像百味陈杂,期望、不甘、悲恸、欣喜交织,这样罗医生可不敢不收,万一他情绪一波动出点事,按这家餐厅的档次自己该赔不起了。

于是小罗大夫考虑到病人精神不稳定的状况,做出了准确的职业判断,他接过锦盒拿出手环戴在腕子上,神了,量身订制一般合适。

 “谢谢你,这个很贵吧?”

一抬眼睛,看见对面那个一直盯着自己整套动作的男人竟然笑了,烛火映照中这个笑容简直能称得上是光芒四射,发自内心的诚恳如一个虔诚信徒,就算是罗医生也从还未在这怪人脸上见过这种纯粹开心的表情……太闪亮了,大概就名不虚传的能迷晕万千少女内种,只可惜罗医生不是个少女。

一时间有点尴尬,几秒钟过去之后,旭凤好像还没把自己从某种短暂回忆般的愉悦情绪里打捞出来,罗医生为了配合他只好也一脸笑容,毕竟自个擅长这个。

 

“不贵的,我自己没事做的。”

“啊,那你好厉害的。”

 

“但我做这也不容易,你要一直戴着,不许摘,答应我。”

“啊?好吧,答应你。”

 

罗医生看着旭凤一本正经满眼真诚地说完霸道总裁台词,思考要怎么才好还这个人情。

 

15、

“还?我的罗医生,你们两情相悦,他就算送你车房户口本,都照单全收就好啦。”邝露边说嘴里还咬着一根辣条,她眉开眼笑凑过来,要看罗玉衬衫袖子下金色的手环。

这丫头真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小罗大夫心中腹诽。“你这是三观不正。”感觉她眼睛都快贴到自己手上,他抬起腕子方便助理的观赏。“我摘下来给你看?”

“不不不,我可不敢碰这个。”姑娘把辣条吞下去,开始打岔。“罗医生我再给您倒杯茶吧。”

 

助理看来是提供不了什么有效帮助了,小罗大夫工作之余便浏览各大网站论坛前沿消息,工作之中一边听着阿姨们念叨一边和自己的旧同学靠谱代购发消息。直到漂洋过海而来的包裹终于到了他的案头上。

这天邝露休假,罗医生提前下了班。

他拎着手提袋,从医院门口出来一拐弯,通常就能远远看到旭凤的车,不过今天,那个墨镜男一手撑在车上,歪着头正听什么人讲话。

俩人似乎还蛮熟悉的样子,和他说话的是个年轻的姑娘。

 

毕竟罗玉走路是用飘的,悄无声息,他飘过去才看见这俩人正是他最熟悉的两个人。

“你们俩,认识啊?”

 

比起旭凤,邝露倒像是更坦荡些,一点没有好似被撞破什么似的尴尬。她笑眯眯说话。

“罗医生今天好早呀,对啊,我们是一个地方的,我和他是小学同学。”

“这不是巧了么这不是。”一边的墨镜男再次抛出名言。

邝露说自己来拿点材料,休假还这么积极,真不愧是小罗大夫一手带出来的劳动标兵。

助理同志谢绝了一块吃饭当电灯泡的提议,看着她的背影远去,旭凤发动汽车,在罗医生提出问题之前开始感叹这个小学同学的性格和当年真不一样。

“比起以前,她似乎是活泼了不少。”旭凤的表情被墨镜遮住了。

“是吗?开朗些也挺好,她办事我还是很放心的。”能被罗医生表扬,实属不易。

 

两人说着话,车子就拐出了街区,旭凤偏头扫了一眼罗玉放在一边的袋子。

“你拿的是什么啊?”

“回家就知道了。”小罗大夫温柔一笑,开车的人立刻变成一只跃跃欲试的大狗子。

 

现在他们回罗医生的家基本就简称为了“回家”。

不过罗医生唯一的遗憾就是家里的猫跟鸟都不喜欢这位男朋友。

猫一见他就炸毛,屡见屡炸,炸过便不见踪影。而鸟呢,每当旭凤在的时候,这只鸟就从话唠变成了叛逆期的中学生,经常一言不发。


 

旭凤谨遵医嘱进门换鞋洗手换下外穿的衣服一气呵成,因为操作多次所以动作熟练。他打开冰箱,洗水果泡茶。

而拥有单身必备技能点——烧菜小能手罗玉亲自下厨准备晚饭,毕竟旭凤这富二代对做饭一窍不通,有次还差点把厨房点着了,罗医生也不知道现在都是智能燃具他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没多久桌上已经三菜一汤。

以茶代酒,青瓷杯子里香气悠长。音响中的歌是他们都熟悉的那首。

 

Where the sun sets slowly with a golden crown

and the leaves sing lullabies 'round vacant swings

Give me those wings

 

Let me fly once again

Like I did way back when

I would gamble and win

To lift me high above the din

Of the future we see

 

小罗大夫拎起那神秘的手提袋,摸出一个黑色小羊皮的半圆盒子,大牌logo精巧而低调地藏在角落里。

里面是一副眼镜。

“抱歉啊,应该让你试下的,可这款镜片国内没有……据说是最新科技,能调整进入眼睛的光线,这样没那么亮的时候你就可以戴它了。以免成天戴墨镜被人误会。”

看着对方没有反应,他就又说。

“哎,我唯一的手艺就是给人修脸,可惜你的脸实在没什么可修补的。买别的东西吧,你也不缺,所以我就自作主张……你是不是不喜欢啊?”

罗医生忽然觉得自己话有点多,正想着一口气说了这么一大堆是不是有点不妥。

谁知道桌子对面的男人呼啦一下突然站起来,吓了小罗大夫一跳。

他走过来,迅速地,猝不及防地直接将罗玉一把抱住。越抱越紧。他箍紧胳膊,仿佛怀里的人会突然化成一阵青烟消逝一样。

“这真的不是做梦……你是真的,是暖的,有呼吸有心跳,你还送给我这么好的东西。”他的力量是如此强大,甚至让罗玉觉得疼痛。但他仿佛又是如此的脆弱和天真,就像一个孩子。

“……我太喜欢了。”

“谢谢你。”

 

罗医生被抱得有点僵直,不过他逐渐从铁壁的禁锢中抽出胳膊,慢慢拍了拍旭凤的背。

 

16、

小罗大夫毕竟熟识人体面部结构,挑选的眼镜非常合适,旭凤戴上之后从一个特别酷炫高冷的富二代变成了一个绝对意义上的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旭凤戴着眼镜不肯摘,就像小朋友要穿着人生第一双心爱的雨靴洗澡和睡觉一样。他时而端详一下自己,时而端详一下罗医生。

然后端详变成了盯着,盯得罗医生直发毛。“比起戴眼镜,你还是不戴眼镜更好看。太好看了。”

完了这人又发病了。罗医生赶紧夹起一筷子土豆丝,塞进旭凤嘴里。

 

吃完饭俩人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罗玉挑的文艺片,音乐十分优美情节不知所云。旭凤伸开手臂,环过对方的肩膀,让开始打哈欠的罗医生把脑袋靠在上面。

不,这样的好时光,怎么能用在打哈欠上,旭凤的手指轻轻搔动着罗玉的肩,在他转脸过来看自己的时候,去寻找他的嘴唇。

罗医生笑笑,伸手挑落那副碍事的,崭新的眼镜。

在电视明灭的光影下,在悠扬飘渺的音乐里,这个吻也足够甜美而馨香,配得上这段好时光。


评论(24)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