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柩

悠悠sama的文、音乐和其他
又拆又逆混乱邪恶特别挑剔

复联4观感及一些发散

个人观感,不是影评,不喜勿喷。

先吐槽一下帝都imax票价最便宜180一张,有种被趁火打劫的感觉。

下面正文:

总的来说,这部比上一部戳我多了,上一部看着大家哀嚎一片我倒是感觉还好,大概是因为相信他们都会回来,而这部是真的艰辛沉重,是真的有人回不来了,或者归来也是满鬓风霜……超级英雄也会死,也会老。任何人都逃不过时间,心痛唏嘘。

 

关于神兄弟:

我基可爱到爆炸,出场三十秒都值回票价。

 

我锤,说实在的我不太认同对锤的那种疯狂争议。

要说外形,这不是典型的维京英雄造型吗,他爹他爷爷的塑像不都这造型吗,而且后面开大的时候多帅胡子上的小辫多萌呀,不晓得维京英雄啥样看驯龙高手也能略知一二吧,何必那么大恶意。

要说性格,雷三里的锤不是搞笑角色吗,我怎么觉得罗素s是给雷三锤的设定找补呢,给搞笑着就诸神黄昏了母星在眼前都炸了还要乐呵一把的锤擦屁股这是多么难完成的任务,这都得圆上啊。

要说锤不负责任ooc,第一,他没有不负责任,他也并没有辜负百姓,王者的担当他并没有落下,神生那么漫长,他依然没有放弃呀,一个王者在哪里都是王者,董事长把事业给更合适的操盘手有错吗?喝酒吃肉有错吗?第二,ooc的问题,大实话之前也说过,雷神系列的人物塑造是三巨头中最不行的,我期待的那种史诗感古典主义大英雄人设始终没立出来,反而越发滑向群众喜闻乐见的银河逗比队风格,神性缺失,这是整个mcu宇宙的遗憾,这也不能只怪到最后一部身上。

真喜欢一个角色,又怎么会说出他不如死了这种话。

他不管什么样子我都爱他。

 

关于铁人:

我真实为铁人爸爸哭泣,一个可以说是最最脆弱的凡人,最最平凡的肉身承担了这最后最关键的任务,拯救了整个宇宙,这太震撼了。真的太伟大了。这简直就是寓言故事里才有的大英雄,是人类的荣光。所以我也很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会辱骂这个设定(可能无论怎么拍都有人会骂吧……)

铁人的形象真是太丰满有魅力,经由整个系列形成了完美的光弧。他的骄傲、矛盾,他铁壳下的脆弱;风流浪子最终被家庭收服,他是如此爱自己的妻子孩子,曾经的军火商却又把自己奉献给了万千生灵。这个谢幕虽然让我心痛极了,之前的一幕幕场景却又令人发自内心的感动。

 

闪光点:

美队真是精神领袖,是人类美好品质和钢铁意志的象征,他无论是统领千军万马还是抡锤砸向敌人,我都心服口服。

史传奇真帅,吧唧真帅。我嗷嗷叫。

漫威太豪了,这一部明星太多了,出场几秒的娜塔莉和大喜哥我甚至觉得是不是cg做的……

各种致敬前作还穿插的毫不违和我献上膝盖,最后大决战燃爆天际,我安然满足。 

此次我特别要夸一下文戏,安排的非常得当,一分不多一分不少的补完升华了角色,让这最后的战役不仅仅是特效加成的一场乱斗,而是给我带来了丰富的观影体验和感动。寡姐在办公室里听闻猎鹰消息,铁人和父亲和小辣椒的一番对话,包括锤的很多微表情……都让人泪目。

吸纳了这么多实力派明星的作品,在最后的收场里,让大家很好地展现了一把自己的实力,让人感受到了通常不需要什么演技的爆米花电影中的演技之光,这很好。

 

遗憾和迷惑:

班纳博士由于前作太早没被归入整个正剧宇宙,不幸沦为串戏和搞笑担当。

幻视(的尸体)在仓库里趴窝五年,一秒钟都没出镜。

全片关于时间穿梭方面一直在强调的就是,只有一条时间线,不会创造出多元宇宙。那么美队回去究竟是如何保证不干扰到未来的呢……

特工卡特里的小奶狗怎么办呢……据说还是同一个编剧,编剧您是怎么想的呢?

过去的灭霸和星云都死了,那么现在的星云是谁呢?

于是和这个比起来美队不管灾后重建直接跑路也就不算什么了……

 

最后,都乱成这样了,我基神必定拿着他的魔方乱中求生了对不对。

 

 

 

以下是基锤言论:

用锤怀孕来解释一切就更合情合理了,包括基为啥冲动捅小刀(父亲本能护崽),锤大肚涨奶能吃能睡一孕傻三年,带球打仗比较艰难,以及最后找个地方去生娃~

这个孕夫造型真是完美应和我多年来的那个维京脑洞= =+


评论(17)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