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柩

悠悠sama的文、音乐和其他
又拆又逆混乱邪恶特别挑剔

【锤基】Eternity

刚刚下了一场雨,阳光从半透的亚麻窗帘外爬进来,忽然就变得有点刺眼。

空气里的味道好像青草的汁液,或者刚刚从洗衣房拿回来的干净被单。

索尔丢开手里的外卖单,他走向窗前,从逐渐消散云块中撒下的光线令他眯起了眼睛。

那颗恒星已经燃烧了亿万年。

 

灰尘舞动在这光里,然后附着在地毯的彩色纤维上。位于银河第三旋臂边缘的蓝色星球,或者叫做中庭。

文明的繁盛不过千百年,可以用神的生命长度来衡量,他旁观着他们如何创建与自毁,从相信更强大的力量到只相信自己。而这一切终将归为尘埃。

收录在一位“天神”眼中的见识能有多少不同。

踏遍万水千山,无以名状的地貌美景和挂在一朵花上的晨露。

漫长的时间里,可以拥有多少力量,又能带来多少以切肤之痛换来的经验。阅遍了九界的云水沧浪,恐怕记忆都要遗落,不过这又算什么呢。

日月交替,潮汐更迭,星座运转。

对于茫茫宇宙来说,千百年也不过是转瞬,星球终会毁亡,物质和生命消逝了无踪迹。

 

人生、神明、星系。其实全比这光中的尘埃还更渺小,纠缠散落、不值一提。

究竟什么才能够永恒。

或许这宇宙中的每一个智慧生命都在寻求答案。

他们繁衍生息又互相残杀,他们创造辉煌的建筑和跨越时空的工具,他们试图制造通天的巴别塔。

却永远不明白那些在自己体内澎湃撞击的、燃烧着的,看不见又说不出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无法分析、不能复制。那些东西鼓动或改变着他们的行动,点亮他们的魂灵。

经由无数坎坷与时间的磨砺之后,或许比恒星还更闪耀辉煌,

 

索尔听见响起了敲门声,他以为是外卖早早送到,几步走到门边去开。

门外没有送餐员。那里正站着一个高挑的青年,他的头发如故乡低垂的夜幕一般黑。

他转身,看着索尔笑了,狡黠的绿眼闪动,

“我回来了。”他说。

 

再把瞬间变成永恒。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