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柩

悠悠sama的文、音乐和其他
又拆又逆混乱邪恶特别挑剔

【同人作者二十题】

其实最近产量很低,有点羞愧。虽然这是针对同人的问卷,但大概答案里也包含了一些自己对原创的理解吧。没想到 @桃之腰腰 一尺七 这次比我还勤奋……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原作不够看,意犹未尽。喜欢某些角色。觉得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很快乐。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喜欢写。有对梗鸡血的冲动。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脑补一个好梗。把好梗写了出来。疏通了一块情节。写了满意的句子。认识了小伙伴~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比较少,一般来源于被别的文雷了= =还有就是自己写的太冷没人看哈哈哈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性格的复杂性,两面一体,表里截然相反,假扮的笑脸,聪明又黑暗,冷静(寡言),内心强大,灵魂干净。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痛快的复仇。命悬一线的冒险。合力完成某项艰难事业的爽。

爱人即敌人。

互有钟情但由于环境意识等各方面的限制而互相伤害,你捅我一刀,我还你一剑那种。

相爱相杀。背叛与悔恨。

求不得和已失去。千帆过尽的回眸一眼。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影响大概谈不上,但如果写原作背景,肯定风格上会去靠拢。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应该不分轻重。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似乎更喜欢au一些,因为脑洞实在太大了……喜欢开特别奇怪、与众不同和跑偏的脑洞,并随之变换文风。肯定是写现代背景最容易了,但还是热爱挑战极限……目前脑里还存着天朝小市民啊、太空歌剧啊、吸血鬼啊、丧尸啊废土啊,中世纪abo啥的。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都行。不过HE里也要有虐戏。喜欢写BE哈哈哈,HE的似乎都是强行(咦?……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宇宙如此荒凉,星球如此寒冷,内心如此空虚,以至于无法用爱和温情填满它。”(不,我只是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音乐,电影,书,乘坐交通工具和洗澡的时候。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动笔前设定好整篇文的基本逻辑,角色在逻辑框架里行动,写每句话每件事都想一下这是不是他会做的。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个人认为这二者无法分开,如果只偏向一种似乎都不能算是太成熟的作品。

在这里啰嗦一下,就是同人作品容易忽略cp间的情感积累,默认他们相爱,让他们腻味就好了,缺乏了故事的逻辑性,其实也缺失了真正由作品带来的感动。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写过,坑了。与cp合写的因为能互相抽打所以还在缓慢填坑。

没啥擅长的。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努力构建成熟的逻辑,尽量认真的考据,尊重人物的智商。不过从现在的状况看,只要大家不把角色写成辗转承欢的娇花就已经很感动啦哈哈哈(够。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嗯,会。有的还行有的不咋的。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是,累,特别繁琐,因为基本是一条龙全包了。付出远大于回报,完全自娱自乐,有点微小的成就感罢了。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谢谢关注这么一个低产的作者。嗯,其实我写的时候是挺开心的,如果有人也能看的开心(或被虐)真是太好了。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啊,我有个毛病就是没bgm写不了文,而且音乐风格要和文风啊情绪啊贴合……有时候为了找歌都能耽误半天。不过有两首万用bgm贴在下面(估计要点进文章内容才能听),对我来说大概除了古风文之外都可以适用(古风那是另外一个大坑此处先不提。

      


另外还有一些后摇和独立流行乐队的音乐也很适合做背景,比如Leech和Alt-J等等,霓虹那边的一些Jazz-HipHop也比较不错,比如nomak……(够了这不是音乐推介栏目。

于是就这样吧~欢迎和我讨论音乐(并没有人要和你讨论。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