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柩

悠悠sama的文、音乐和其他
又拆又逆混乱邪恶特别挑剔

一个雷吹的自我修养

当你爬上一个新墙头的时候首先要干的事情是什么呢,当然是补番。于是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有主动看国产婆妈电视剧的一天。

因为这个演员,除了绣春刀之外,他他真的只有两部电影可以看。

黄金大劫案,多年前有幸观影。我大概能给三星,前面有点意思,后面一泻千里,主角的形象怎么讲,非常接地气以至于我以为他可能是个搞二人转出身的于是并没有留下太深印象。

于是就此我错过了和雷雷相识的一切可能机会(。

记忆碎片,补番的第一道坎。我在洗水果吃水果满屋乱转的情况下坚持了15分钟,导演的水准犹如当年观看电影学院的学生作业,演员群魔乱舞如疯似傻,俩说相声配角的吐沫星子都要飞出荧幕了……然而雷老师,他一个人,还是在认真的表演,宛如污泥中的白莲花。

当时我的内心就涌起一阵悲哀,坚定的认为如果这片的导演真的是诺兰的话,雷老师也必定能贡献盖皮尔斯一般的演技。然而没有如果。

 

于是我开始了国产剧之旅。

好处是这些剧都特长,能看很久,坏处是根本看不下去。比如我的前半生,简介都令我无法忍受。左挑右选,感谢有单人剪辑这种东西。

经过看片后思考我觉得雷老师是个罕见的体验派演员(雷老师:我不是我没有。)于是乎他的表演非常流畅自然不着痕迹。现下举目四顾,国内流量鲜肉要么呆若木鸡要么爱好装霸总,油腻如仨月没洗的头发。实力派也不是没有,但即便是我那几个心水的也比较喜欢通过夸张的表现派方法来诠释自己的角色,要么就让人觉得演“油”了,或者“过头”一点就觉得尬,时不时在尬的边缘徘徊,欲尬不尬,叫人十分痛苦。

而在我的三层迷妹滤镜之下,雷老师浑然天成。

 

举个栗子,在宝贝这部戏里他的角色是个霸道总裁花花公子巨型渣男,雷老师演的那叫一个骚气,骚得不行撩死你不偿命要换别人要么猥琐至极要么尬出天际,然而雷老师他并不,仿佛他就是那么个人。

来体验一下他是怎么约炮的(请忽略女主蜡烛一般的裙子和扎眼的道具以及打光。


然而雷老师在我爱男保姆里就变成了一个天上有地下无让人冬天雪地全裸360度打滚求嫁的好男人,无论多傻的事儿都能让他演圆乎了,哭戏更是啧,我见犹怜。(此处木有视频,欢迎大噶打开机顶盒搜索山东卫视回看。

这俩人从走路方式动态和眼神都完全不同,仿佛他们天生如此。要说能做到这一点的国内演员非常少了,即便有,多数你也能从他们身上看出表演的痕迹。当然雷老师在这些片子里面的演绎也不是百分百完美,很多地方我都觉得可以再来一条,但是,如果照这标准其他人都甭拍了,还是给片方省点钱吧。

至于鹿兆鹏和拖我入坑的裴纶儿就不用说了。绣春刀的路导其实很聪明,他把流量明星的那个角色背景出身前因后果就交代的十分清楚,所以放一个木头人在那里也不碍事,观众自然可以脑补。而裴百户则完全靠演员支撑,被演绎的非常有层次,被赋予了生命和灵魂。

 

好了,作为一个伪颜控我之前喜欢的男演员基本都是羊驼脸(参见此处),来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可谓是填补了空白,好在他有一双戳我萌点的下垂眼。

缘,妙不可言的是我的好朋友曾在上海书展的某次读书会上遇到过他,向我描述了此人头非常之大于是印象深刻,甚至还记得他穿了黑T恤卡其色裤子和马丁靴,腿还是蛮长的,嗯。可惜当年他还没有吸引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不然可以勾搭一下(不。

当然重点不在于此,读书会上他贡献了一把好声音,我觉得他是个有灵魂有思想并且内心丰富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成为好演员吧。

这里还有个视频作为证据:

https://weibo.com/5617050377/FhPInyEhZ?type=comment

妄图安利一个不那么帅的人并不容易,我向朋友提到他的名字,屡屡被回复像个女生,我只能说他动起来很有味道但是他演过的片子也不是那么太拿得出手。于是我的内心又悲哀了,一种想要打破国内影视怪圈的铁屋发出振聋发聩的呐喊敢叫日月换新天……算了,其实雷老师已经比过去红多了,希望他能更上一层楼,演些好电影,

粗制滥造的国产剧真是配不上你的好。

 

 

另外练点肌肉就更好了(。

另外安利给我妈还是蛮容易的。


评论(42)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