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柩

悠悠sama的文、音乐和其他
又拆又逆混乱邪恶特别挑剔

这里是应聘黑瞎子岭压寨夫人的面试地点吗?

作为一个假的不称职的又挑剔的迷妹,虽说补了一些你雷的剧以及cut,但是真没法做到全看完(。又觉得对于演员还是只欣赏演技就好,少关注他的个人情况和私低下生活,所以连雷老师的微博都没关注。

于是那天刷朋友圈才知道雷老师原来上了一个新剧叫和平饭店。

要知道抗日神剧啥的是我一雷点,鬼使神差我百无聊赖打算拖个地有个背景音也是为了我心爱的佳音老师准备雷自己一下,没想到,竟然就上了贼船。

 

这剧片头做的颇有上世纪遗风,沐浴欧风美雨的我一声冷笑拿起拖把,然而你雷弗一出场,我就立刻丢盔卸甲了。

第一印象是他太可爱了,妈的怎么能这么可爱想揣兜里带走……他演这样的角色简直过于轻松,各种包袱信手拈来比春晚小品自然50多倍,丧逼如我也不由被逗得呲牙咧嘴。

在此我要再次尬吹雷老师的演技,任何角色都能被驾驭的行云流水毫不尴尬,无论是在国家宝藏中的双眼含泪的一国重臣,还是玩儿着就演了的土匪头子。

 

好了摘掉迷妹滤镜,这片的确超乎了我的预料,剧情进展快,悬疑和幽默搞笑混在一起,可以轻松不过脑子的同时又看得爽,各种冲突和人物设定颇有娱乐型美剧的feel。女主,关键是女主,终于不用看那些呆若木鸡的整容脸。陈数她美如画,美如好莱坞老电影的映画中人,演技更是让人通体舒畅,和雷雷那是火花四射,雷老师撩界一枝花,各种壁咚各种互动老阿姨我心情鸡冻……说实在的,国剧少见这样来电又不让人尬起小米的cp。

至于另一个重要角色李光洁,和隔壁的卡粉中年一起凑齐tf老boys就可以召唤神龙,质量保证,没得挑。

唯一问题就是眼神不太好,他评价对方cp女大男小,我怎么一点没看出来呢,明明就是同龄人般配得很(你雷再次踏入70后阵营。

 

剧本优秀,导演不赖,演员扎实的台词功底让原声听起来格外舒畅……但这剧的缺点也极其明显,仿佛美女脸上的大麻子般遗憾——服化道和制景实在太糙了。且不说一看就是临时搭建的棚拍,各种道具物品大的塑料泡沫感明显,小的也都不太经得起推敲。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戏,场景没几个,竟也不能表现出一所国际饭店本该有的大气奢华,我怀疑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剧组太穷,不由想捐钱。

除了主角以外的人也被处理的相当随意,服化毫不考究,身着我国80年代乡土套装弹钢琴的俄罗斯妹子让人认识到好看的人也不是披着麻袋都好看,将军太太裹着窗帘就上街,不过说实话我似乎也从没在国剧里看到有日本人穿过形制正确的和服。至于全世界都说中国话这点我怀疑估计是有硬性要求,即便后期加上故意学洋人吐字不清口型对不上的难受配音也不能让外国人说外语加字幕。

至于灯光则是经常被忽略和无视的部分,可能比起全光源屋里时刻亮如摄影棚的三流偶像剧这部片还算好的,但艺术质感基本为零。

质感,非常遗憾,这个有趣故事的画面缺乏质感,甚至可以用寒酸来形容(对不起。虽然背景在一个各路中外富豪所谓上流社会云集的大饭店,但我只能靠脑补盖茨比、红磨坊甚至美恐第五季里的画面来充数。如果,假如,如果服装美术置景再精良一些、考究一些,这种残破河山之上虚假的纸醉金迷,这个有关女特工、懂莎士比亚的流氓、机锋冷血的警官、心怀鬼胎的好坏人等在特殊时期一座封闭奢靡孤岛上的事儿又该是多么动人……

 

当然是我吹毛求疵了,除非后期剧情翻车,否则我大概会追看完的。毕竟二当家他那么可爱,我得赶紧去应聘个压寨夫人了。

 


评论(1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