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柩

悠悠sama的文、音乐和其他
又拆又逆混乱邪恶特别挑剔

《金庭奇谈》repo

在这个小冷本出了这么久之后还能收到repo,真是特别高兴……一口气看了三遍我会乱说。

书的设计的确是花了心思,环衬啊烫金的颜色啊都是去印厂一个个挑的,包括中间那页的小设计,做完之后我的ps功力大涨哈哈哈(并没有。

爱妃那篇是带着艳糜妖娆的蜀山传,我是热爱大唐的种种,于是借了个皮~第一次有人看出来这里用了真实的历史设定实在太感动////

最后仍是感激感谢~我们争取爱予疾风能早日平坑~XD

极宴:

好晚的一个repo嘿嘿,因为爱予疾风摸过去看了两位作者的文,上周偶然才发现还可以买到金庭奇谈哈哈。是两位姑娘的合体本 @琉璃柩   @桃之腰腰 一尺七 


这是我收的第一本同人本。【第一次就给了你们哈哈~

本着书要收藏一本,蹂躏一本的一贯原则,入了两本。

拿到手边走着我就粗暴的拆起了快递,封面露出来时候,漂亮。很厚实的一本,双封面,洒金双环衬,书签,内页插图,都透出两个字,用心。

内页插图有一页可撕掉,撕掉便好像能让颠倒的两个人牵住了手去。

 

 

 

金庭有奇谈,愿君感怀之。

 附上的两曲bgm,一首佐藤康夫的,一首冥月的,巧的很,我的列表里下一首便是夜明。

 

故事讲的便是道士与妖,一个不吃这人,一个不捉这妖,殊途却偏偏要同归。

 

一个是桃桃姑娘的 临江仙·异妖仙   

 我很喜欢桃桃姑娘写的那一句 轻拢慢捻抹复挑,间关莺语花底眠。这种斯斯文文却香艳至极的句子,譬如那么一句一树梨花压海棠,那么一句春潮带雨晚来急,当真是古风中才有的闺房好情趣。

 

火烧眉毛,且顾当下。

做人大抵便是这一点最妙,时日太短,奄忽若飙尘,不若纵情恣意。

谁管他前生来世。

可偏偏不论你管不管,这一人一妖生生世世总也要纠缠。

是个天真到尚不知耻的小蛇妖,却又是狠厉不忿的上古苍龙。这一世终于想有个了解。

 

故事的高潮中,不放过索尔,更放不过自己的洛基,要把心给他。

大烂片对就是大烂片德普也救不了的大烂片黑暗阴影里, Eva Green饰演的堪称全片最大的亮点美得简直无边无际女巫挂在吊灯下,伸手入胸腔挖出自己心脏,递给男主说你拿走,在男主的犹犹豫豫之中,那颗跳动的心已然一片片碎了。

 

妖物有没有心,只要看遇不遇的上那个人。

  



一个是悠悠姑娘的 碧玉盏·堂仙志

 三百年的狐妖,了明世间。

 坦坦荡荡有担当的铮铮汉子,正直勇猛鲁莽。

 索尔心中装的下家国天下,忠孝礼义,竟也装得下缱绻的情意,两番拼着命护着他的狐妖不负于他。

 写了褚遂良的案子又顾及的到婚服是红男绿女,这么一点细节不禁让我赞了一声(不过我倒是冒昧猜测了一下,有无可能是先想到婚服的颜色才定的唐朝背景)

 翠绿眼睛,青婚服,碧玉盏。总之是这个颜色绕着索尔的心头,晃晃荡荡的,抓不牢靠又总也要伸手去钩。

妖狐也偏偏栽在他的手里,为他奔波为他断送百年修为还要大喊大叫骂他活该,骂他傻瓜。

 从一簇血到永世结,看索尔爱的连老道长都知道要收七分力,爱的只剩半片心。

 

 纳了心头血,拿了碧玉盏,等你重回我的心尖。

 

 

 一人一妖,一个故事里从上古洪荒,兄弟纠缠不休至此间。一个故事里互相交了命,从此间纠缠到永世。

 两个故事中索尔依然是不管不顾也不问塞给洛基他的关护,洛基依然是爱恨难辨。

爱煞恨极,如同两仪图。

又或者是水与土,本该互不相犯,却偏偏要搅混在一起变成了脏污的泥,怎么分的清分得开。

 你看,这便分明还是雷神和邪神怎么着都让人咬着牙不省心又爱他们俩的故事。

 文体不过为器,承的依旧是索尔和洛基两个人的情。她们把两个北欧之神的故事放到古风之中,怪力乱神却无丝毫违和,只平添旖旎浮艳和妖异色彩。

魂在,形又如何。

 

啰啰嗦嗦的写了一堆,中心就是,两位姑娘写的太棒了,请大力不要停!!!比心给你们!!!

 好啦,我已经磨刀霍霍向爱予疾风啦 !!!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