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柩

悠悠sama的文、音乐和其他
又拆又逆混乱邪恶特别挑剔

温柔地杀死龙的方法

龙凤无差!!短完,挺多隐喻。


温柔地杀死龙的方法 

  by 悠悠sama


他走了很久很久。

时间如同一条绵延无际的陈旧珠链,早已朽断,无可计数。

足下三亿三百三十三万的砂与雪,每一颗里都有三千世界。他身上的布衣叫寰宇边缘的烈风吹破,他脚上的芒鞋不知何时已被磨穿,砂砾染了血,便开出朵朵红花来。

哀艳殷红的曼殊沙华步步绽放,在他身后的一路上续断蜿蜒,仿佛从天边而来,遥遥没有尽头。

 

无人问他会不会疼,也无人让他停下。

这如同永恒的旅途中,再没有别的人了。

 

他仿佛是不会疼的,因为如果身上有别处更疼,那么就自然忽略了皮肉的伤。

他一直在走,不会停下,从未停下。

永恒是否真的存在?

 

森罗万象如一场飨宴,繁华过后终将散场。茫茫宇宙的空洞会吞噬所有,一天,一年,十年,千年,亿万万年,在足够长的时间面前,一只蚂蚁,一个英雄,还是一位神祗,并没有区别。

殊途同归,一切终将化为尘埃。

他曾拣选过漫天的星子,每一颗上都有日月交替,潮汐更迭,都有新生与死亡的史诗,都有男与女的爱恨纠缠。他排布星座的运转,从天河中捞起璀璨星尘。

星球在他的指尖诞出湮灭,这一切似乎漫长到没有边际,又不过须臾。

 

万事万物都有终点,那就是毁亡。

 

鞋子已经没法再穿,他干脆就打了赤脚。或许有一天他被磨破的脚将结上茧子,这样那些花就不会再开。

不会有人问这旅人到底要去哪里,可能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记忆被吹散在过于久远的时间长风中,风掠过他的耳廓,发出话语般音声。

他灿若星辰的双眸落满沙尘,除了破旧的布衣之外身无一物,随行的只剩下胸膛里的痛楚。不过仍要找寻。一直,一定要找的。大概是这意识太强烈,所以才维持住了本该消亡的形体。

 

永远究竟是什么时候,得不到的就是永远了。

 

旅人总有一天会走到宇宙的终末,走上死亡的殿堂。

这殿堂用亿万生灵的骸骨搭建,无边无际,高入空茫茫黑暗。

他走过殿前的九千级台阶,脚下软绵绵的尘埃如同厚毯。时间的风停下了,万籁俱寂,没有一丝活物的声音。

这里也埋葬着神灵。

长眠的神,死去的神。

 

旅人跪下来,沾满灰尘的手掩住了脸,眼泪从指缝间透渗,落在地下如同一块块烙印。

他终于见到了他要找的。

那个人躺在他面前的骨台上,身上的红白衣袍如同一路上的花与雪。那人双眼紧闭,依然是他记忆中的样子,即便他已经几乎忘却了自己。

面前的人如果不是没有呼吸,就好像睡着了。

 

他想要碰触那人的脸,指尖却又蜷起,仿佛是怕冰冷玉雕般的面孔被自己的手污了去。

跪在地上的旅人终于开口说出了万亿年来的第一句话,闭眼祈求。

 

我该如何救他。

 

英雄可以捏死一只蚂蚁,神明可以塑造无数英雄,可神又该向谁祈求呢?

他听见一个声音从高不可望断的天际传来。

死亡不可回逆,时间无法倒转。

除非用这宇宙间最后一颗完整纯净的龙心,来交换。

 

龙的心,我有。他低头,嘴唇嗫嚅。

只是我……

那个声音没有再回答。

 

旅人撕开自己的皮肉与肋骨,从空荡荡的胸膛里捧出了仅有的,一颗碎裂的心。

他捡起半缕落在地下、骨台上那人漆黑的长发,用发丝穿过心头的嫩肉,把碎块与裂痕一点点重新缝合。却无从分辨这颗饱经磨砺与暗夜浸染的心脏,到底是否还依然干净。

他战抖着用衣袖擦了它。

它躺在他高举着的手中,仍旧挣扎般地搏动着,温热的,带着丑陋的缝线和疮疤。

 

很多血流出来,很多很多,淌了满目,那些红色的曼殊沙华就开在了死亡之地的尘埃里。一丛丛蔓延,覆盖所有,铺满了整个殿堂。

 

永恒是否真的存在。

究竟什么才能够永恒。

 

**

我似乎已经在这里躺了太久太久。

我醒来却只觉自己像做了一场大梦,浑身却又是前所未有的轻快。

可这不是梦,如同我也并非死去的我。

我身上的丝绸衣服早已腐朽,一碰就变成了烟尘。

我听见一个声音在天尽处恼羞成怒地嘶吼后消逝。

我看见一望无际殷红的曼殊沙华,瞬间枯萎凋零如化灰的骨殖。遗骸砌成的宫殿塌毁,满是尘埃的地面落陷,摔碎的器皿合拢回到烧制它们的窑炉,死亡的生命回归孕育他们的母体……塌缩的恒星重新变为最初的一颗砂砾。

 

我动脉中的血液沸滚成烈焰,我的赤脚就踩在这火里。我的头顶有光落下。我吐纳生气,睁开双目,眼前不再是灰蒙一片,而是带着蕃昌绚烂而来的新世界。

我就是那道那神。

即便只我一个擎天立地,也不会有任何孤单惧怕,因为我可以等,因为我知道,有人赠予了我永恒。

旭凤。他说。

这便是我的名字了。

时间翻涌如同被穿起的珠链,光亮灼灼。

那一刻我听见了他的声音,即便我并不知道他是谁。

 

 

Fin.

 

关于主题,不算那些隐喻,其实很简单,浓缩成四个字,那就是唯爱永生。

 


评论(19)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